乌鸦君·

或许我们已经死过很多次了,现在创作出来的故事正是不同时间的自己。所以我希望能把所有感情都藏在笔下的人物里。

【凡涛】再见朋友(上)

⚠️激情脑洞  私设凡涛初中同班

玩烂梗    小虐怡情  ooc纯捏造产物  三发完

第一人称,视角转换有

(如果可以接受,那么祝你食用愉快)



张涛坐在我前面。


我喜欢他


一定是日久生情,我在心里肯定道。


毕竟一抬头就能看见他的背影,耳边永远充斥着他的声音,他笑起来傻乎乎的样子我怎么也忘不掉。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班主任总喜欢说量变导致质变


那么,是从哪一次开始,友情变了质。


是嘴里饭都没咽下去就凑过来用筷子敲着我饭盒,问我最后一块排骨吃不吃那次。


是没带伞但是下雨的那天,他拉着我的手冲进雨幕,我们在空荡的校园里奔跑,最后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到站在公交车站下,他笑得直不起腰,眼睛也弯成两道缝,问我爽不爽那次。


是那次我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他一本正经地握住我的手说对我没有喜欢只有爱——

前提是伟大的父爱。

我借着玩笑话说我喜欢他——

这种可以一眼看透的人。


是他数学课走神被叫起来,我坏心地告诉他了错误的答案,在全班哄堂大笑中他瞪了我一眼,下课就冲过来和我打闹在一起,我们无意间靠近的距离。


是每天不用约好也能在校门口遇见,互道早安后两个人并肩走向教学楼,放学在分手的十字路口冲对方喊出的那句晚安。



还是体育馆里漏了半拍的心跳声


那节体育课天气很好,体育老师随便交待了几句便放我们去自由活动。

我正打算回教室写作业,突然感觉脖子处传来一阵温热,瞬间这个世界都在我眼前被翻转过去——

张涛挽住了我的脖子,我们俩稍微有点身高差,所以两个男生以一种有些别扭但又亲密无比的姿势站在一起。


“姜凡姜凡,打不打球”“没球怎么打?”

他指了指操场那头的体育馆

“那肯定没锁,我们进去拿个球不就行了”


然后我们就意外地被锁在器材室里了。


“抱歉啊姜凡”他双手合十“怪我怪我”阳光从窗外射进来,被分作几束撒向我们身上,那天阳光格外明媚,像滤镜一样打在他身上,少年美好地叫我不敢忘。器材室很小,只有我们两个站在里面都显得拥挤,我摆了摆手,没想到他冲我走过来,我的心顿时跳的好快,我感觉我的脸在发烫。


没想到他只是打算走向我背后的那扇铁门,“我看看能不能把它打开——”

我的“当心”还没说出口,他就一脚踢在了一旁堆着的纸箱上。以至于整个人摔进我的怀里,我也没站稳,两人一起倒在了垫子上。

张涛趴在我身上,他的校服有点大,领口敞着,露出大片的,白皙的皮肤,他的洗衣粉是柠檬味的,很香。我没移开目光,最后落在他的唇上,大脑空白的一刻,我用我那可怜的文学素养得出一个结论——

他的嘴看起来很好亲。


湿润的,不是同班女生偷偷用过口红的那种颜色,不是班里男生吃了辣酱的那种红,更不是德育处女主任那种中年妇女喜欢的色号。


他像一颗樱桃。

是酸的还是甜的?我想我更倾向后者,摘下来尝尝?我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做贼心虚地移开了目光。


“姜凡你没事吧?!”他突然凑的很近,几乎要和我鼻尖碰鼻尖。


他的睫毛也好长,忽闪忽闪的,漆黑的眼睛就那么盯着我看,小狗真的很好懂,他的真心就在不经意间从眼睛里流露出来。


会是喜欢吗?


他摸了摸我的头,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还好还好,没撞到脑袋,不然班主任看到她最喜欢的学生被我撞傻了,我可付不起这个责任”


远处似乎响起“期待——”的铃声,大概吧,我没听清,我的心跳声在这间房间里显得震耳欲聋。夏装校服很薄,我们俩的心脏几乎紧贴在一起

“那么他能感受到我快跳出来的心脏吗?”我很幼稚地想。


前桌,我,夏天,被锁在密闭空间,摔倒,哦还要加上一个暗恋,怎么排列组合都像是同桌女生喜欢看的小说剧情。那下一步是什么?接吻吗?

我不自在地舔了舔嘴唇,后知后觉地祈祷没有被他看见这一举动。


他还趴在我的身上,我感觉身下传来异动,我偏过头去,很没出息地承认:我立了。


对着我最好的兄弟张涛。


那天之后我对张涛有了一种更加微妙的感觉。


比如我此刻在想为什么他身边永远有那么多人。他为什么和谁都能这么熟啊,他周围永远不缺人,大家是不是都喜欢他啊?小狗的尾巴为什么总是不断在摇晃着。

我愤愤不平地想着,想得太过认真以至于没有看见面前的人,直到脚步在我面前停下。



我像是被打了一蒙棍,整个人发昏。拖着脚步穿行在走廊里 ,脑海里像是装着一台破旧的坏掉的录音机一样,不断播放着班主任的话。


我看到张涛了,他笑得很灿烂。旁边不知道又站着谁,但我已经没心思去辨认了。

四下人潮涌动,明明就在眼前的人,我却觉得好像隔了一个天涯那么远。


他看到我了,他在朝我招手。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所以我向他走去。


“好巧啊姜凡”“嗯”

他和我并肩往教室走去。他看上去很高兴,我听到他在小声哼唱一支不成调的歌,或许我不应该打搅他的好兴致……


“我要走了……”

我听见我的声音在喧闹的四周被淹没。


“嗯?”他脸上还挂着那个傻气的笑容,小虎牙也没来得及收回去“你去哪啊,我陪你……”


“小涛”我停下来,打断他。


“我被高中提前录取了”


评论(1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