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君·

或许我们已经死过很多次了,现在创作出来的故事正是不同时间的自己。所以我希望能把所有感情都藏在笔下的人物里。

【凡涛】谈一场雨的恋爱

极ooc⚠️ 文笔爆烂⚠️

私设大学期间。笨蛋情侣双向暗恋。

无脑甜饼激情速打 希望食用愉快

 《题目和文章没啥关联》

可以搭配中国boy的《滴滴答答》食用(私心)

一些碎碎念


(正文)


(四人群)

“所以大家都有空是吧,那就在小涛大学门口那家饭店见面好了”薛珅简单总结了一下说道。

“我没问题”陈希照例非常捧场。

姜凡看了眼群聊,就在还在思考要不要去的时候,张涛说话了。

“我下课就赶来!等我!”后面还带上了一个星星眼小狗的表情包。

还挺像他的,姜凡自己都没察觉到嘴角勾起的弧度。


“行”


毕业之后那三个不出所料的都进了哲大,张涛差了两分去了另一所一本,但好在距离他们几个的大学不远,所以他们依旧保持着一个周见一次的频率。


“姜凡,这里!”姜凡刚踏进饭店就看了包厢门口的薛珅正挥着手叫自己。

“外面好像有点下雨了是吧”陈希放下手中的言情小说,看向窗外。


下雨了吗


姜凡思绪被外面的雨声牵扯开去。

 

他撑着伞走在学校门口那条路上。冬天的早上亮的晚,六点的天空只是灰蒙蒙一片。

南方的雨下不大,给人清爽舒适的感觉,他注视着这个雨中的世界。


突然一只淋着雨的小狗闯入他的视线。


张涛用手挡在头上,快速地往校门口跑去,心里一边想着再也不看这个台的天气预报了,一点也不准。

突然有人揪住他的书包带,惯性使他往后一倒。


“shift…同桌?”


张涛抬头看见姜凡站在一把黑伞下,瞬间放松下来。姜凡看着小狗湿漉漉的眼睛。


"早"


于是两人就这样肩并肩走着。雨渐渐大了起来,张涛用手护着头顶,姜凡也没说话,默默把伞往张涛那移了移。


走到教学楼楼下,张涛停住,回头看着收伞的姜凡,笑得眉眼弯弯。

"谢谢你啊,同桌。"

姜凡愣了一下,耳朵红起来,轻声说,"没事"。


雨停停下下了一整天,直到放学的时候雨势也没有变小的迹象。张涛靠在窗户旁,看着校门口水泄不通的人群叹了口气。


“小涛还没走啊?”陈希背着包从教室走出来,顺手揉了揉张涛脑袋。“嗯,伞没带,想等门口人少点再走”张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没带伞吗?那我送你好了,走吧。”好巧不巧,薛珅和姜凡在一起讨论题目,两人从教室里走出来的时候刚好听到这句。

“这边画条辅助线就好了”姜凡表面波澜不惊,但手上的笔狠狠地在题目上戳出一个墨点。

“放学了不走都堵在这干嘛?”薛珅勾上陈希的肩,企图带他走,“哦小涛说他没带伞我打算陪他走”“那我也没带伞,你要不和我走吧”“那小涛?”“没事姜凡会送他的,走吧走吧”“哦哦,那小涛你注意安全…薛珅你拉我跑这么快干嘛?”


走廊就剩下了他们两个人,雨还在下,张涛看了眼姜凡——他撑开了那把黑伞,向他转过头来,像舞会上的绅士邀请自己的舞伴。


“走吧小涛。”


两人挤在一把并不大的黑伞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张涛感觉姜凡和自己贴得很紧,甚至几次张涛的手都碰到了姜凡那双节骨分明的手。雨越下越大,这次不是错觉了,张涛看着眼前的一片黑——


姜凡把整把伞都斜撑在了自己这边。


“额姜凡……”他试图把伞推回去“我看不见路了。”“没事我看的到就行”

姜凡扶了扶眼镜“直走”

凭着张涛的记忆,他们现在应该已经走到了校门口,叮叮当当的车铃声围绕住他,吓得他往姜凡那靠了靠。“那个…唔!”还没说完,姜凡就用胳膊环住了他。


“小心”


也许是不习惯这么近的距离吧,两人接下来的一路都没有说话。终于到了公交车站,张涛快步跑到车站下,“同桌我到了,你也赶紧回家吧,今天麻烦你了。”“嗯,没事”说是这么说,姜凡没有挪动一步,只是撑着伞站在一旁。张涛不解,但他没问出口,只是站在另一边等车。


公交车在雨幕中缓缓驶进站,张涛连忙向姜凡摆了摆手,就准备上车,踏出车站的一刻,没有想象中的雨打在身上的凉意,那把黑伞再次遮在了头上。


直到公交车缓缓驶出站,靠在座位上的张涛才想起要和姜凡说再见,他从车窗看出去,姜凡撑着伞,张涛努力读着他的口型。


“注意安全”



“小涛说他马上赶过来了”姜凡回到现实里,拿起水杯喝了口水来掩饰自己听到这句话后不住上扬的嘴角。


那一边的张涛正在赶来的路上,淅淅沥沥的小雨把他似乎带回了高中的那段日子。


薛珅老说他迟钝,比姜凡还像块木头,陈希则是拿出珍藏的言情说是让他开开窍,姜凡说……


姜凡没说话


他只是淡淡地笑了笑,笑得现在的张涛心里没底。

当时的张涛还特别天真的以为是好同桌不像薛珅他们一样嘲笑自己,心里全是感动。现在的张涛只觉得是天才同桌看出来自己暗自萌动的春心,毕竟姜凡经常说他是那种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人。

自从上次雨天的那一幕,张涛就觉得不对劲,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但总感觉有些什么东西被雨浇了之后从心头上钻出来了。


上了大学的张涛知道了。


是他对姜凡的喜欢。


野草。

张涛对姜凡的喜欢就像是野草。


在不知不觉中生根发芽,仅凭一些在某个雨天无意洒落的雨水,一点普照大地的阳光,就悄悄发了芽。一点点风吹就能使它们随风摆动,不断轻挠着他的心,除也除不掉,片刻就长满了。他暗骂自己的迟钝,把这份喜欢在心里藏了一整个高三。现在好了,见不到了开始想人家了,这不纯纯自我折磨?


“抱歉我来晚了,外面下雨所以有点堵车。”“没事我们也才到不久”姜凡替他挂好被淋湿的外套,随手又倒了杯水给他。

陈希和薛珅默默交换了一个眼神,“难得聚聚,喝点酒你们可以接受吧?”薛珅转着笔点菜“我没问题,张涛姜凡你们呢?”


他们四个也不是没一起喝过酒。高考结束之后,四个人找了个天气不错的日子和门口大爷打了声招呼就溜去了学校天台。说是喝酒其实也就每人一罐啤酒,更何况后面陈希说着说着就激动起来,还拉着张涛,最后一罐啤酒撒了一半,整个天台弥漫着一股小麦香。


“好啊”张涛没有异议,姜凡点点头。


“小涛?”薛珅推了推倒在桌上迷迷糊糊的张涛,再看了看旁边估计也喝了不少的,准备模仿言情女主的陈希,以及桌上的堆叠起来的啤酒罐,叹了口气。


“那我先去买单了,姜凡你先把张涛送……”薛珅架起陈希,回头看了眼:


姜凡正在试图抱起张涛。


薛珅:一时不知道该说6还是shift


薛珅带着陈希走出包厢后,姜凡看着瘫在椅子上的张涛,准备先把衣服给人盖上,迈开腿的一刻。


“别走”


毛衣袖子里伸出一只手拽住姜凡。

姜凡转过身,看着脸红成一片,微微皱着眉的张涛,不禁笑了笑。


"干嘛?喝醉了?”姜凡捏了捏张涛的掌心。"没有……"张涛摇摇头,拿起桌上剩下的啤酒又灌了几口。"这是干嘛?"姜凡看着张涛,觉得他真的是喝多了。张涛用手撑着脑袋,看着姜凡。姜凡看着张涛迷离的眼神,心里一软,想去摸摸他的头,但还是忍住了。


“好兄弟,喝……喝酒”姜凡只觉得眼前的小狗格外可爱,拿起空酒罐和他碰了碰。“那你说说我是哪个好兄弟啊”“我想想看啊…薛珅,陈希,沈杰……”张涛掰着手指,就像物理课被叫起来回答压轴题一样,姜凡笑眯眯地听着他说,每报出一个名字,手里的易拉罐就被捏的更狠一点。


“那姜凡呢”他带着点醋味说。

他蹲下来和张涛平视,问他。


“姜凡是谁啊?”


“姜凡是我同桌啊”张涛笑得两只眼睛都弯成了月牙“我跟你说他可厉害了,学习也好,体育也好,长得也好看……”张涛还在自顾自说着,姜凡赶紧站起来走到一旁:

再不走整个人要烧起来了!


姜凡牵着张涛走出饭店。从室内带出来的暖气瞬间被吹散了,张涛缩了缩脖子,“冷”还没说出来就被姜凡的围巾捂住了。

 

刚开始还是两人各顾各走,姜凡走了一会发现不对了,人呢?


张涛自己在后面慢悠悠地走着,时不时还左脚绊右脚,四肢和新买的一样,低着头傻乐。


“果然有种澄澈的美。”


姜凡没办法,只能走到某人面前,蹲下,就在张涛还在发愣的时候。

“上来”


才不是乘人之危


姜凡不是那种很壮的类型,但背却出乎意料的宽,加上身高优势,很容易就能把张涛背起来。

张涛双手规规矩矩放在他肩膀上,酒劲上头后干脆把头靠在姜凡脖子后颈处,呼出的热气就像小猫挠一样,吓得姜凡差点连人带人一起摔下台阶。


路上静的可怕,只听得见张涛偶尔两句哼哼唧唧。


“我跟你说个秘密啊……”“说”


张涛不太好意思的吸了吸鼻子,“我喜欢…”姜凡背着他走了半天,也没等到张涛把话说完,心里就开始纳闷,难道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刚想开口问,就听见张涛在他耳边轻声呢喃,"我喜欢姜凡…所以姜凡不是好兄弟……"

姜凡愣了一下,然后笑了。


张涛这个傻子,物理题的隐藏条件看不出来,怎么连双向暗恋也没发觉。


算了,姜凡抽出手替他拉了拉盖在身上的衣服。


谁叫自己也没看出来呢


“你说姜凡他们学校这么多优秀的女生,万一他哪天和别人跑了咋办?”还给小孩委屈上了,姜凡偷笑“那你去和他表白啊”“不要”张涛摇摇头“他好凶”“我什么时候,不对,姜凡什么时候凶过你?”张涛叽里咕噜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反正就是肯定了姜凡很凶而且情商不行这件事。


“那你先在我这练习好了。”

转移话题外加占便宜有


“我喜欢你姜凡。”

没有一丝犹豫


“是那种想和你谈恋爱,想和你过一辈子的喜欢”


“我对你的喜欢,让我这一刻有勇气说出来我永远喜欢你。”


“姜凡,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没想到刚刚还说不利索话的人表白起来这么流畅。


“姜凡……”

“你心跳好吵喔……”


“闭嘴”



姜凡把张涛送回家,给他倒了杯热水,让他先醒醒酒。可能是真的喝多了,张涛迷迷糊糊坐在沙发上,看着面前比自己还像男主人的姜凡,眼神中充满了疑惑。


“还不去睡觉吗?”姜凡坐到他旁边,张涛就呆呆地看着他,姜凡也盯着他,眼里满是温柔。

“我知道了,你就是姜凡吧!”张涛自信地说“终于看出来了?和我说说你怎么看出来的?”“因为我和你待在一起很舒服啊。”张涛挽住姜凡,整个人靠在他身上,姜凡拍拍他的头,没反应,低下头去看,张涛已经趴在他身上睡着了。


姜凡给他盖好被子,关灯前看了一眼睡着的张涛,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晚安吻。


“那么,明天见了,我的小男朋友”


其实姜凡也想过留下来过夜的,但毕竟还没确认关系,姜凡还是要保持他“高冷好同桌”人设。


“我要让你亲口听到我的表白”


第二天早上八点,张涛睡眼朦胧地去开门,看见门外姜凡拖着两个行李箱。

“你?”

“签收一下”

姜凡抱住张涛,身上穿着高中上台读检讨的那件蓝白色的外套,以至于张涛被姜凡胳膊环住的第一反应是感叹“好舒服”


“等等,签收什么?”张涛抬起头,迎面被姜凡亲了一下。


“男朋友兼合租室友”


END


评论红心蓝手多多拜托了!


后记:

据某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姜凡偷偷把那天张涛喝醉后的视频拍下来收藏并且给了当事人看,气得张涛忘记了两人同居的事实,在群里开语音连骂了好几个shift。

评论(7)

热度(2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