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君·

或许我们已经死过很多次了,现在创作出来的故事正是不同时间的自己。所以我希望能把所有感情都藏在笔下的人物里。

猫猫只会把肚子露给喜欢的人看

凡涛

ooc预警⚠️文笔差预警⚠️私设多预警⚠️ HE

私设成年,非典型ABO  茉莉花茶A凡 X 西柚O涛,一些易感期傲娇小猫罢了  纯爱


(正文)


张涛睁开眼,没有熟悉的茉莉花茶香弥漫在周围,只有自己略显酸涩清苦的西柚味充斥满了整间屋子。


姜凡和他吵架了,还搬回自己的房子去住了。


他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拖鞋吧嗒吧嗒的声音吵醒了猫爬架上的茶色猫猫,猫猫跳下来蹭了蹭张涛的裤脚,喵喵叫着问他讨罐头吃。


“姜茶,你看你那冷酷无情的爹,走之前也不知道给你吃个罐头,亏你们两还都姓姜呢,你可不能学他知道吧”张涛蹲下来摸了摸它的头,嘴里碎碎念道。姜茶任由他摸,只不过吃完了罐罐后看张涛没有想给他再开一个的意思,伸了个懒腰就跑了。


“呸,你们爷俩一个样子!”



姜茶是他们俩在一起半年之后养的,高中毕业之后小情侣好不容易戳破了那层窗户纸,决定搬到一起住。


于是就有了某天张涛靠在姜凡身上打游戏的时候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


“哎你说我们要不要养个什么的?你有没有觉得家里太冷清了”张涛转向姜凡。

“我觉得我们家有你就够热闹了”姜凡抬了抬眼镜“毕竟一只小狗就够我花心思照顾了”


shift


张涛只能作罢,目光转回屏幕上,游戏角色还没迈出半步。


“不过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们明天就可以去看看。”



最后张涛选中了一只茶色的拿破仑矮脚小猫带回家。



姜凡下班回家刚好看到张涛坐在沙发上和小猫大眼瞪小眼,正决定给小猫取个名。


“哎同桌,你说叫他什么好呢?让他和你一样姓姜吧?”张涛举起小猫凑上去,姜凡面不改色地推开,“为什么不让它姓张?”张涛没有回答,只是自顾自地继续说“要不就叫姜茶吧!你看他毛的颜色多好看。”“拿破仑猫一般有三种颜色:纯白,白加黑,白加黄。一般来说纯白的比较值……唔”姜凡没来得及说完就被张涛打了一下“你别当着他的面说这话”张涛捂住猫猫,不,姜茶的耳朵


“小猫咪可听不得这话!”



刚开始姜凡只觉得这个名字是张涛语文135分的产物。后来发现某些东西似乎是冥冥中注定的。


姜凡是医生,早出晚归是常态。只不过每天晚上回家看到姜茶趴在睡着的张涛旁边那个属于自己的位置,摇个尾巴,绿茵茵的眼睛微微眯起来,在没开灯的卧室里格外瘆人。


猫如其名


姜凡抱起姜茶丢在地上,示威似的指了指熟睡的张涛,握住他摸索着找姜茶的手。


第二天张涛看着趴在地上闷闷不乐的姜茶陷入疑惑,“我昨天明明把你抱上床了啊?”张涛蹲下去伸手准备去抱姜茶,谁知姜茶看都不看他一眼就想跑,张涛不理解,抱住姜茶摸了摸脑袋来安慰他,转过头才发现姜凡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身后。

“小涛你先去吃早饭吧”姜凡不动声色地从张涛怀里接过姜茶,“我喂它就行了”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张涛看着客厅里蹲在一起的一人一猫:姜茶在吃罐头,时不时抬头看看,而姜凡在盯着姜茶。


总觉得姜茶很像姜凡。


父子相罢了,张涛点点头。




姜凡写完最后一份报告已经是快一点多了,这个点估计是赶不上食堂的午饭了,匆匆和办公室里的另一位医生打过招呼。



“欢迎光临——”


直奔便当区,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


一份普普通通的便当,再加上柜台处的黑咖啡。


排队的时候在想,要不是张涛,他大概怎么也不会踏进这种便利店的吧。


姜凡忙起来就顾不上时间。为了自家姜大医生的身体着想,张涛每天中午都会打电话提醒他记得吃饭,要不就是亲自赶到医院陪他吃饭。有一次姜凡为了一台手术下来晚了,午休时间快结束了,张涛拉着他就跑进了那家便利店。


“好吃吧?”小狗摇着尾巴邀功,“嗯”看着张涛嘴角的饭粒,姜凡低着头,顺手给他夹了块肉,“挺好的”


原来偶尔和男朋友一起在便利店吃饭也不错。


姜凡把这家店加入了“午饭备选方案”



“就一份午饭便当吗”“还有一杯黑咖啡”姜凡掏出手机准备付钱,“不好意思客人,我们今天咖啡机坏了,您介意换成柚子茶吗?”姜凡愣愣地看着柜台上计划外的柚子茶。



姜凡的人生永远充满计划,一切都如同在横格本里用尺子划横线一样,什么都是安排好的,按部就班进行着。


直到尺子掉落在地上的那一刻,笔尖划出一道向下斜的痕迹——


张涛站在讲台上,盛夏的光影正正好撒射在他身上,少年身骨雅正端方,笑容里满是来到尖子班的自信张扬。姜凡从试卷堆里抬头,正好看到张涛被光镀上一层金,向他走来。


“你好,我叫张涛”对方放好书包冲他一笑,姜凡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点点头,就继续低头看书。


像他这样的只凭靠勤奋努力考进尖子班的人估计待不了多久就会离开,没必要把他放到自己的计划中。




没想到是个例外



张涛虽然在刚开始就像在作文里说的“像是一只不见天日的土拨鼠,有一天破土而出见到了真正的世界”。但面对着云泥之别,他没放弃,更没有一蹶不振。每天有空就拿着错题“同桌同桌”地问他问题,被自己气到了也不说什么,只是小声地骂句“shift”,下次还是会带着可怜兮兮的眼神凑过来问。就像那种小狗,即使被踹了一脚,但只要再冲他勾勾手,他还是会像没事一样摇着尾巴跑过来。


他所构建的由计划和预设构成的世界动摇了。


在张涛没转进尖子班之前,薛珅和陈希曾问过姜凡有没有喜欢的人。

姜凡转着笔缓缓开口,“多巴胺能产生一种类似愉悦的感觉,会令人上瘾,所以多巴胺也被称为“恋爱分子”。苯基乙胺会使人有坠入爱河的错觉,俗话说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就是它的杰作。而去甲肾上腺素,它让恋爱的人产生怦然心动的感觉,其原理是因为去甲肾上腺素有强大的血管收缩作用和神经传导作用,会引起血压、心率和血糖含量的增高。”姜凡抬了抬眼镜“所以其实所谓的恋爱不过就是多巴胺,苯基乙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产物罢了”“你就像是在陈述一道干巴巴的生物题一样。”陈希觉得他无趣,转头去看自己的言情。薛珅也劝他不要把所有的东西都用知识来解释,当时姜凡并不理解,怎么会有东西是知识不能解释的呢。


不过这个问题在他和张涛相处下来后有了答案。


喜欢一个人没有原因,而且太容易不过了,容易到不需要用任何公式定理来解释。会因为对方长得好看就“一见钟情”,也可能只是某个暖人的举动就让你心动。有的时候头脑一热,体温一高,你便误以为这是爱情,然后不可抑制地陷入进去。


旁边的陈希还在看书,情情爱爱一类的他向来不屑一顾,直到看到了这句:


“我在情感上的愚钝就像是门窗紧闭的屋子,虽然爱情的脚步在屋前走过去又走过来,我也听到了,可是我觉得那是路过的脚步,那是走向别人的脚步。

直到有一天,这个脚步停留在这里

然后

门铃响了。”



即使是再烂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闪光点,更不用说小太阳张涛了。每天都像一只精力充沛的小狗一样,相较尖子班里的其他人,他好懂到了可笑的地步,不过真正做到表里如一这一点倒是难能可贵。这也难怪一向严肃的班主任会给他写奖状。


爱心小天使吗?姜凡轻笑。




没想到小天使这么快就来救自己了




上早自习的时候就感觉不对劲,茉莉花茶味浓的过分了,早上出门的时候就应该看一眼日历的,幸亏包里有备用的抑制剂……


掏了个空


姜凡这才想起,上次陈希易感期的时候他被他的信息素熏得头疼,顺手就把最后一支抑制剂丢过去了。


6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一时半会倒不用担心会有别人来教室里,只能等到中午出去买一趟了。



不耐烦地再次转了转手上的笔,干脆拿过手边张涛的物理卷子,把自己埋在张涛的试卷和错题中帮他订正。若有若无的西柚味舒缓了紧绷的神经,只不过过多的红叉使得微皱的眉一直没有放下来。


知识不仅不能解释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张涛,也不能解释张涛为什么会错这么多道“基础”题。


茉莉花茶的味道越来越浓,班里残留的又几乎都是alpha的信息素味,姜凡只觉得自己下一秒马上就要窒息 ,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



“如果真的有小天使,麻烦救救我”说完自己都没忍住,姜凡想自己一定是和张涛待久了才会说出这种羞耻的话。



“同桌?”姜凡震惊,不会自己易感期严重到都出现幻听了吧,顺着声音方向看过去——

  

小天使,哦不,张涛站在门口,“需要我帮忙吗?”也没等姜凡回答,满脸担心的就走进来了。茉莉花茶味的信息素被西柚味的撕开一个口子,只不过


太少了


平时姜凡在张涛面前表现的都是冷静克制的一面。


但如果是易感期的话,是不是过分一点也行。



“咳咳,”张涛被猛扑过来的信息素味呛得咳了几声“同桌你是不是到易感期了啊?”


姜凡点点头


“那你带抑制剂了吗?”


姜凡摇摇头


“嘶,有点难办啊……”“你没去上体育课吗?”“啊?我那个有点累了,就先回来看书了,你也知道我没你们聪明嘛……”


才不会告诉他是因为自己不自量力地去和陈希单挑羽毛球结果被打自闭了。


张涛急得来回走,尾巴快摇上了天。姜凡本来就晕,看着他走来走去更是觉得眼花,想都没想就一把拉住对方


“别动”


张涛重心不稳,一把跌进姜凡怀里,最后两人双双摔在地上。


omega白净的脖颈就这样一览无余地暴露在自己面前,西柚味一下炸开来,姜凡咽了口口水。


“同桌你没事吧!”张涛挣扎着起来,被姜凡一把环住。


“同桌?姜凡?凡哥?”


张涛脸很不争气地红了,但想想帮好兄弟度过易感期倒也挺正常的,大不了就当去omega志愿服务中心当志愿者了。


“行,那同桌你轻点咬吧…”张涛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伸手就把领子往下拉了拉。

只感觉背后的人发出了轻笑。

“这么着急的吗?”“你不咬吗?”张涛满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对方“不管是临时标记还是永久标记,都是伴侣之间才会做的,所以我可以理解你的意思是……”“shift!你别说了”张涛连忙去捂姜凡的嘴。


“不是都说omega受信息素影响吗?”姜凡纳闷“你怎么一点事都没有,劲还这么大”“我贴了信息素阻隔贴啊”对方一脸骄傲,“还喷了好多信息素抑制剂,以防万一我随身也带了alpha抑制剂,你也知道我们班alpha多嘛…”张涛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6”




“先生,请问你还结账吗?”姜凡回过神来“那就柚子茶吧”


匆匆解决了午饭,回了医院。


“姜医生什么时候喜欢喝果茶了?”刚巡房回来的同事看着姜凡桌子上的粉色瓶子打趣道。

“随手买的”拧开盖子喝了一口,茶包和果汁香精混合出来的味道甜的发齁,平时的姜凡肯定嗤之以鼻,但是今天的姜凡居然再喝了第二口,第三口。大概是因为是西柚味的,还能顺便盖住自己身上的茉莉花茶味……


等等,怎么会有茉莉花茶味?


不愧是尖子班第二,姜凡在思索了一秒半就得出了结论——


易感期到了


有了伴侣的易感期反应比之前的更为剧烈,就连身为beta的同事都能闻到空气里的信息素味。


“姜医生你……”“帮我请下假”





张涛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姜茶。说是在撸猫,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姜茶的头,眼睛却紧紧盯着茶几上的手机屏。


“你爹真是好样的啊,一个电话都不打是吧”张涛几乎要咬碎后槽牙一样,手上不经意地多用了些力气,姜茶吃痛“喵——”地一声叫起来,毛茸茸的爪子给了张涛一下,“啊痛痛痛!姜茶谋杀亲爸啊你”一人一猫扭打在一起,电话正好在这时响起来。


“终于打来……”看着屏幕上的“姜凡同事”张涛除了疑惑更多是担心和害怕

“不会出什么事了吧”颤颤巍巍地接起电话。



“喂?”“您好请问是姜医生爱人吗?”“啊…我是…”“姜医生今天不舒服提早回家了,想着和您说一声……”“啊谢谢谢谢,麻烦您了”




张涛挂了电话,心中警铃大作


“他该不会是易感期了吧?”


连忙丢下姜茶跑去看日历 



“shift,还真是”




(几分钟之后)

“姜凡我警告你,你tm别一个人在里面硬撑!”张涛用力在门上拍了拍“你再不开门我直接进来了啊,我跟你说我有钥匙的……”门猝不及防地开了,姜凡除了眼圈有点红,身上的信息素味浓得吓人,其他的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


“我记得我没给你钥匙”“那我不是也能进来”张涛自顾自走进来,幸亏是易感期的姜凡,智商下降了好几个度,不然还知道不知道该怎么进门。


“专家他们说易感期的alpha不建议乱用抑制剂,最好是由omega来帮助他们渡过。这可是专家给的建议,说是什么用抑制剂可能会导致alpha的易感期延长或对alpha的心理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特别是有伴侣的alpha。”“这什么专家说的?”“张涛专家”“6”


“姜凡”张涛整理着塑料袋里的东西,“你知道吗,我有的时候都不知道你信不信任我,如果是高中,你只是觉得我们这是同桌而已,进度太快了的话我没什么好说的,但是你和我老夫老夫这么久了,你每次易感期都是一个人偷偷跑到这里躲着给自己打抑制剂,要不就是在医院加班……”转头过去,姜凡早就没了踪影。


“不是,我的信息素有毒是吧?”张涛顺着茉莉花茶味走到房间里,一米八几的大高个此时正委委屈屈地缩在衣柜里,旁边只有一件张涛上次落在这的卫衣,上面的这点信息素的味道是完全不够满足一个易感期的alpha。


“宁愿和卫衣还有抑制剂过也不愿意和我…唔”

姜凡抱住张涛,本来就不大的空间被塞满了西柚和茉莉花茶的味道,姜凡把脸埋在张涛肩颈处,就像在充电,渐粗的呼吸声回荡在耳边。



“小涛,你知道吗,其实我每次易感期都想找你,和你撒娇,好想把那些所谓的分寸距离还有冷静和克制都丢掉,我好想见你。但怕我情商太低说出来的话你不喜欢,但又不会用不尖锐的话来表达我的感受。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我怕你觉得我不能对你负所谓alpha的责任,我…”

 “不会啊”张涛打断了他"我们这样才是最好的吧,我不需要你把我当成那种娇滴滴的omega,你记住,我是你的高中同学,和你一样是个成年男人,现在也是你的爱人。更何况也不是陈希言情小说里面的女主。你只管做你自己,有什么就直接说出来就好,我都一定会和你一起面对的"那双节骨分明的手搂得更紧了些,像是要把他揉进身体里。




张涛从房间走出来,就看见姜凡蹲在地上喂姜茶,看起来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


“早上好”张涛走过去摸了摸他们两个的头。

“早,不再睡一会吗?”张涛摇摇头,于是两个人就一起蹲在那里看姜茶吃罐头。


“姜凡”“嗯?”“谢谢你把肚子给我看”“什么意思?”张涛揉了揉姜茶毛茸茸的肚子“你知道吗,猫咪只会把肚子露给信任的人看,因为那是他最脆弱的地方,所以”张涛抬头冲姜凡笑了笑

“谢谢你”

姜凡愣了愣,像是明白了什么,笑意从嘴角溢出来。姜凡的手常年很凉,此时放在腺体上却刚刚好,甚至有些舒服。

“谢谢你小涛”


两只手紧紧握住对方,从十年前到现在。


未来也不会撒开。


END

码文不易,求红心蓝手摩多摩多

ps:关于一些科学性描写欢迎捉虫

里面关于陈希看的书《第七天》,是感觉很像姜凡的心理状态,而且也蛮喜欢余华老师遂加之


评论(5)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